close
其實大便有血的情況已經一年多了
出血的情況也沒有很嚴重,斷斷續續的。
因為以前痣瘡排便也是會擦到血,只是以前血是鮮紅的,後來漸漸轉暗,
心中有些疑惑,但是礙於一些事情卡著一直沒辦法抽出空檔做檢查
 
直到四月的某一天,排便時大量的出血!
剛好那天在電視上看到57健康同學會
 潘博士說"如果你現在有大血便,或是正在出血 不要在猶豫了!馬上去看醫生"
這句話點醒了我。
 

於是我馬上掛號,排了大腸鏡,並自費全身麻醉(約3000多)
以前一直不太敢大腸鏡是因為心理總是覺得尷尬 也怕痛
後來聽說了現在有無痛方式,就自費全身麻醉大腸鏡檢查

檢查前要麻醉時 麻醉師還說"哇 你好瘦,所以我們麻醉劑量不會放太重喔!"
我當時還回說 不會檢查到一半我醒來吧?哈哈
麻醉師還回我"不會啦!怎麼可能"
結果檢查到一半……我居然!醒!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跟麻醉師說 ㄟ先生,不好意思我醒來了ㄟ……
麻醉師說 喔好!那我在補打!
於是我又睡了〜〜
檢查過程時間非常短大約30〜40分鐘左右,比我想像中還快。
不過檢查完因為有全身麻醉所以又到恢復室待了一下
 

因為這些年我也開過很多刀,體質是屬於很愛長息肉的
所以我心理有個底覺得自己一定有息肉才會出血
所以特別交代當天陪同我一起去檢查的妹妹一定要詢問醫護人員是否有在檢查的過程中順便切除息肉
因為大腸鏡過程中如果有發現一般息肉都是會順便夾掉的。
 
沒想到醫護人員卻是告知有腫瘤,已經切片,等待回診時看報告。
但此時並未告知良性還惡性,只說了有腫瘤
當下我就覺得怪,為什麼是說腫瘤呢?不都是息肉嗎?
 
心中有個大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灰對抗大腸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