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了5天院,今天終於來到執行手術的日子。
我的心情一如以往的平靜  
 
因為醫生説的很簡單,反正我們現在就是把不好的東西切除,切除完了就沒事了。
此時還不知道自己是三期的我,聽醫師説的簡單!我也想的簡單!
反正我已經開過五次刀了麻〜開刀這事對我來説一點恐懼都沒有的壓!而已我還可以領保險呢嘻嘻…
 

5月29號 
12:06進去開刀。

一進手術室還先跟裡面的人寒暄了一下,還特別交代了他們手切除的大腸要拿出去給女兒拍照做紀念!
 
因為之前切除子宮時 門諾醫院廖醫師直接很豪邁的把我切除的子宮拿給在外等候的女兒看,還很搞笑的問女兒説要不要看看你以前住的地方呀〜
當時女兒連同切除的子宮及10多公分的肌瘤拍照給我看!看到真的是很震驚阿!!!!
一大碗公滿滿的!!!!!紅通通!像是生的豬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鑑於之前的經驗……所以這次特別期待想跟自己的大腸見見面呵呵……

 
16:39進恢復室

這次開刀很奇怪!完全沒有在恢復室的記憶!感覺應該是麻醉劑量控制的很不錯!
因為以往開刀在恢復室都會很不舒服……雖然意識不是很清楚不過還是會有些許的片段記憶。

這次醒來撐開眼就已經在病房了。
女兒可慘了,一直在手術室門外盼著我的大腸出來,連洗手間都不敢去,結果醫生根本沒有拿大腸出來……
 

切除大腸的手術對開過那麼多次刀的我來説真的是不太疼痛的,尤其是現在的手術普遍是腹腔鏡
 相對於以前傳統開腸剖肚的那種傳統手術來説疼痛感真的降低很多〜〜
 不過我這次腹腔鏡的上方還是有割一條約5公分的傷口,因為要方便取出完整的大腸。
 
開鼻子的手術就真的很痛!因為紗布要塞一大條在鼻腔那而且一直塞到腦部去(為了止血)
一條長長厚厚的紗布塞在裡面真的很不舒服很痛阿!!!尤其是他要抽出的那刻……天阿…光想我就翻白眼了……
不過真的多吃冰品類會緩解疼痛及不適感喔!提供給要開鼻子的朋友一個小撇步呵呵……


這次開刀比較慘的是為淨空大腸開刀前三天就開始禁食,術後更慘連水都不能喝,因為不能讓腸子蠕動。
可喝水也是術後2、3天的事了,一開始只能喝水,在隔2天進階成喝粥水,再來才慢慢能喝魚湯,魚肉當然是不能吃的,所以等到可以進食已經差不多整整有八天左右才開始吃東西。

本來就很瘦的我經過幾天的禁食體重只剩34〜35左右(我並非因為得了癌症才爆瘦,身高154也不高,長年都是維持差不多在40左右的體重,所以不是像其他人誤解為我是生重病才爆瘦的)
 

記住,癌症都是沒有警訊的,不會疼痛。會痛反而是好的,小病醫醫就好。
我如果等到我爆瘦在來去檢查的話 恐怕已經癌末了吧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灰對抗大腸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