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在慈濟做了一連串的檢查後,醫生最後為我安排了最新最精細的正子攝影
 
做正子的時候,我偷偷問了做正子的攝影醫生(放射科醫生)
説我這樣的情形,大家都勸我去和信,我這樣的狀況是否真的要到和信去?
 
負責攝影的醫生説,如果考量了自己的情況 交通經濟等,如果可以當然可以去。
但是醫生説 和信現在方針改了,如果你要去和信,就必須在那邊開刀
和信現在不接受在別間開刀了後來才去和信做後續治療
 (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沒求證)總之就是和信不太想幫別的醫院擦屁股了吧!

天阿一聽到如果要去和信就必須在那開刀,我又更猶豫了……
因為如果到那邊開刀真的好麻煩……畢竟不是台北人麻
 

後來開刀前跟我外科醫生溝通
把我心中的疑慮跟醫生説了

本來我以為我的期數是第二期我就打算在這開刀了
但是如果我被懷疑肝的那2個陰影確定的話我就打算到和信開了

醫生笑笑的説"沒關係阿……因為我很多病患都被和信搶走了〜但是最後又回來了"

因為東部人礙於經濟 交通方面的問題,因為到了和信那邊會要求你做很多自費的項目,所以到後來很多經濟不堪負荷的人還是又回到慈濟治療了。
 
就像我做的正子攝影,朋友(中醫師)説正子是要自費3萬多的,
後來我問了醫生,醫生説如果醫生對他的判斷沒信心做的正子健保就會給付。
但是如果醫生對他的判斷很有自信,病患為了想知道的更仔細 而做的正子就必須自費了。
 
所以我的醫生真的人好好阿!!!!我還做了2次正子呢!因為第一次的結果醫生還是不放心,所以又做了第二次。
第二次就確定沒有遠端轉移,這時心中的大石就放下了許多。

醫生説 大家為什麼都要去和信呢?因為和信的名稱是"和信治癌中心"
得了癌症的人心理的恐懼是一定,一看到治癌中心當然會想去,當然和信的風評也是很不錯的。
不過現在最精細最新的技術就是正子了,慈濟也有了,負責我的也是一個治癌小組,慈濟也升級成醫學中心。
 
醫生説我們現在的治療也不會輸人阿,還拿他媽媽舉例,當年他媽也是大腸癌第二期現在已經十幾年過去了(而且也不是到治癌中心開的)
聽到醫生媽媽也是大腸癌就感覺這醫生可能是為了他媽才選擇負責癌症的肝膽腸胃部份!感覺就很專精……

聽了外科醫生這麼説,我對他很有信心!也對慈濟很有信心!
於是我決定!放手一博!就在慈濟開吧!
 
加上 我一直覺得自己這些年來遇到的醫生都很不錯!雖然都還年輕也不是什麼名醫!
所以我相信!這次一定也是!我遇到一個好醫生!而且還是很厲害的好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灰對抗大腸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